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隐形宰客更值得警惕(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2日06:30
  说实在的,的哥宰客不是啥个别现象,哪个城市都是这样。只是当地人体会不深,顶多是绕点儿远什么的。可对于外地人来说,的哥宰客可谓切肤之痛。要不,怎么宰客的的哥都猫在长途车站附近呢。曾经为制止的哥宰客现象,武汉市公安局、市出租车客运管理处、市质量监督局发布联合通报:“出租车司机宰客一次将被拘留15天,因宰客被警方处理两次的一律劳动教养。”

  业内人士表示,的哥宰客的对象通常是外地人和学生,因为外地人人生地不熟,就是被宰了也不知道。而学生在学校里读书,人相对单纯而且社会阅历很浅,处世不深,所以对于一些居心不良的的哥来说,他们是最好宰割的羔羊。

  如果乘客及时报警,或者是“横”一些,他们也就不敢咋的。我们都该相信这一点,做了亏心事的人不敢“理直气壮”。以前,的哥宰客手法比较单一且直白:一是绕道行;二是不打表;三是拖延时间;四是不走直线经常变道。这些属于直眉瞪眼硬抢型的,文中的这位卜喆就是如此,没啥技术含量,一旦遇到执法的,恐怕要吃不了兜着走,因为证据在那儿摆着呢。只要我们能够加大执法力度,乘客及时报警并保留发票等证据,相信很容易取证并处罚。

  但还有一种隐形宰客值得警惕。比如,现在有一些的哥把汽车的轮胎给换了,把大的轮胎换成小一点的,这样汽车的转速就快了,这样计价器上的金额就会跳得更快,路程虽然是一样的但是金额却有明显的差别,而乘客一般是看不出来的。而这些,则需要职能部门把对出租车营运的检查形成一种常态制度,“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从根子上杜绝宰客现象。

  卜喆被罚款2000元,停止从业资格两年,只是一种处理手段,真正要解决的哥宰客现象,还需要乘客和相关部门配合,有权的不折不扣践行职责,吃了亏的别闷在肚里。只有长期如此,我们才能净化出租车营运环境,清除个别“黑车”,遵纪守法的的哥才不会跟着背黑锅。(孙连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