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路甬祥:加强国际合作 促进工程教育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08:17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路甬祥21日在“2009国际工程教育大会”上说,要充分发挥世界工程学会的积极作用,建立世界各国科技、企业团体的多边合作,增进世界各国工程教育界的友谊与理解,积极应对世界工程教育面临的挑战,分享经验,共创未来。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融合、互动、创新”。路甬祥指出,工程教育的生存离不开经济、社会的迫切需求,工程人才的成长离不开工业、企业的合作环境。各国政府和社会组织应积极行动起来,提高工程教育认识,促进公众对工程教育的支持,促进产学研合作,推进工程科学与工程技术的研究与创新。创新是工程教育本质属性的最高概括,工程教育应当“回归工程”,通过知识拓展,方法创新,工程实践和ICT虚拟现实等相结合,实施和推进创新工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改革行动。

  国际工程教育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近500名教育界、产业界、科技界人士与会,共同探讨面向企业需求、服务科学发展的工程教育。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