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环境部长会议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协调立场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22日09:34

  欧盟环境部长会议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协调立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许欣):在卢森堡召开的欧盟环境部长会议21日就欧盟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和应采取的措施达成初步一致,为欧盟成员国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采取统一立场打下基础。

  当天的会议就欧盟中长期的减排目标、全球航空和海运业的减排标准以及各成员国碳排放份额的分配等议题达成初步一致意见。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环境大臣卡尔格伦在会后对记者表示:“这是一份鼓舞人心的决议,包含了欧盟为参加哥本哈根会议而准备的所有内容。这应被看作是欧盟向世界发出的一个明确信号,那就是欧盟已经为谈判准备好了,我们希望与有关各方进行全面的商讨,同时希望在哥本哈根会议上达成协议。我们已经阐明了欧盟的立场。”

  根据会议通过的决议,欧盟呼吁发达国家,到2050年能够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缩减80%到95%。欧盟还建议全球航空和海运行业在2020年分别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10%和20%。据了解,本次会议达成的决议将提交给本月底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秋季首脑会议审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