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将公布三季度及9月六大经济数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2日09:54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申玉彪)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2分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22日)上午10时将公布今年三季度及9月份主要经济数据,从已经先期公布的用电量、出口等数据看,大家已经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昂扬向上。关注数据,更多的是关注数字背后的生活。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状况。首先公布的是广为国人所熟知的是GDP增速,也就是经济增长速度,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是7.1%,第三季度会是多少?全年经济保八是否有悬念?

  第二,粮食产量。我国夏粮能否增产,能否出现一个喜人数据?

  第三,工业效益。前三季度,39个大门类工业企业的利润情况怎样?这组数字会做出解答。

  第四,投资。投资是否回落,房地产投资将会怎样变化,将会广受关注。

  第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反映的是老百姓的消费是否活跃。

  第六,CPI,也就是居民消费价格。CPI的环比是涨还是跌,是本次关注的一个焦点。

  此外,对外贸易、关乎老百姓钱袋子的城乡居民收入、就业人数等数字也将公布。

  有专家评价,即将公布的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带有风向标的作用,具有特殊意义。1-3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是多少?尤其是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情况,是一个关节点的数据。

  2008年,我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0.6%,二季度增长10.1%,三季度增长9%,一直在下降,到去年第四季度,一度降到6.8%的增幅,而今年第一季度更是降到了6.1%。今年第二季度,增长7.9%,出现回升势头,从第三季度,能否是某些专家预测的9%,环比是涨还是跌,将体现中国经济的走势。

  专家:如果三季度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可确定中国经济明显复苏

  在今天(22日)三季度及9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已经有多位经济学家预测,受工业、投资以及消费等内需数据向好的影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速有望达到8.5%到9%,全年保八没有悬念。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表示,如果第三季度经济数据确实表现强劲,可以确定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一个明显的复苏状态。

  吴晓求:GDP增速主要是从环比的角度观察前面三个季度的增长是不是持续稳定。如果GDP能够呈现持续稳定的增长,从这个周期来看,可以基本得出结论:中国经济已经走出自金融危机以来的衰退,进入到明显的复苏状态。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