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工程提前2个月为中下游补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19:11
  人民网武汉10月22日电(田豆豆望作信)21日14时,三峡库区水位由19日零点从168.52米上升到169.46米,两天内水位只上升0..94米,而库区而坝下宜昌水位两天内上涨0.38米。据悉,这是由于正在进行175米试验性蓄水的三峡工程现已开始加大库区下泄流量,提前为长江中下游补水,以缓解沿江旱情。

  枯水期为中下游补水是三峡工程功能之一,往年一般在12月中旬以后三峡工程才开始为长江中下游补水,今年补水比往年提前了2个月,缘于中下游沿江地区的严重旱情。目前,湖南、江西等中下游地区因降雨减少而使境内河流湖泊相继出现历史最低水位,比往年提前40天进入枯水期,给当地供水和航运带来影响。为此,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积极调度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以保障中下游沿江地区用水和航运需求。

  (责任编辑:杜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