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开始向前猛虎组织控制区安置难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01:22
  新华网科伦坡10月22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斯里兰卡政府22日说,原籍在北部前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控制区的难民当天开始返回家园,首批获准离开瓦武尼亚难民营返回原居住地的难民有4万多人。

  斯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居住在北部瓦武尼亚地区难民营中的41865名难民已开始返回他们的原居住地。

  斯总统拉贾帕克萨在写给这些难民的一封信中说:“你们经历的巨大悲剧以及作为难民经历的暂时苦难已经结束。你们正在开始新的生活,陪伴你们的有家人和朋友。”

  据报道,每个返回家园的家庭将得到5000卢比(约合43美元)的现金和2.5万卢比(约合217)的存款以及农具、渔具和厨房用品。

  在斯政府军与猛虎组织冲突的最后阶段,约30万名难民从猛虎组织控制区逃往政府军控制区,随后他们被安置在瓦武尼亚和贾夫纳地区的数十个难民营内,并由政府军看管。斯政府承诺,将在180天内让绝大部分难民返回家园。

  猛虎组织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与政府军作战,以图在斯东部和北部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斯政府从2006年开始加大对猛虎组织的打击力度,到今年5月份彻底摧垮了该组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