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汉遭两狼狗疯咬 全身伤痕达百余处(图)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09年10月23日10:12
李云强身上有100余处伤痕
李云强身上有100余处伤痕

  冤!起床回个话 惨遭狼狗咬(图)

  南昌县蒋巷镇一老汉夜晚被两只大狼狗咬成血人 伤痕100余处 医生称实属罕见

  夜晚,两只高大凶猛的狼狗突然扑向一名63岁的老人。在长达10余分钟的血腥撕咬后,老汉遍体鳞伤,血肉模糊,全身伤痕达100余处,其中被撕裂的深度伤口20多处,医生也吃惊地称“实属罕见”。昨日,记者对这起发生在南昌县蒋巷镇厚李村的狼狗咬人事件展开调查。

  起床回话遭狼狗攻击

  21日晚8时许,在蒋巷镇厚李村从事苗木种植的浙江人李云强和往常一样已上床睡觉了,忽然村民李全福叫醒他。李全福的侄子是企业家,在当地建了一栋别墅,平常别墅主要由李全福看管。为了防盗贼,李全福还帮侄子养了两条大狼狗。李云强在当地打工4年多,和李全福很熟,关系还不错。

  听到李全福的叫声后,李云强起床询问何事。李全福说,他侄子家的门被车子撞坏了,想问一下是不是李云强拉苗木的车子撞坏的,李云强回答不是。两人正在李全福侄子家的别墅门口交谈时,突然别墅院内两条大狼狗破门而出,闪电般扑到李云强身上疯狂撕咬。

  李云强本能地用两只手护住头部,大声呼救,但无法摆脱两只大狼狗的攻击。饲养狼狗的李全福在一旁大声制止狼狗咬人,然而两只狼狗像疯了一样,毫不理会他的指挥。10多分钟后,李全福终于把两只狼狗赶进了院内,此时李云强已全身是血。附近村民和李全福的儿子闻声赶来,大家叫来一辆小车把李云强送进昌大一附医院急诊科。

  全身伤痕达100余处

  据参与抢救手术的骨科医生李晓峰说,当晚9时30分左右,他在处理李云强的伤口时,发现他全身的伤痕达100余处,其中被撕裂的深度伤口20多处,几乎成了一个血人。从医多年来,李晓峰还没有见过被狗咬得如此严重的患者。

  李晓峰告诉记者,狗咬伤后,不排除伤口感染的可能,目前只能对伤者进行清创处理,待伤处确定无感染才能进行二期缝合。由于伤者李云强失血较多,手术后,为确保伤者生命安全,当晚李云强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进一步观察治疗。

  大狼狗曾咬伤多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南昌县蒋巷镇厚李村进行采访。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李全福饲养两只大狼狗已经两年多了,目前狼狗的身高130厘米左右,重约50公斤,曾经咬伤过很多人。去年3月份,当地一位叫李马堂的卖烟酒的老人到李全福侄子家,找一位打工的民工讨要欠款时,被两只大狼狗咬得全身是伤。今年3月,一名送鱼苗的应姓男子坐在车上,被其中一只大狼狗咬伤了一条腿。此外,还有其他村民也受到过两只大狼狗的攻击。

  养狼狗者也被咬伤

  在厚李村,记者见到了李全福。李全福说,白天他通常把狼狗关起来,从来不放出别墅,只有晚上才把锁狼狗的锁链解开,让狼狗在院子内活动,以防小偷进入院内。事发当晚,由于别墅铁门坏了,铁门上的铁皮不知被谁家的车子撞裂了。当他和李云强在别墅门口交谈时,狼狗钻出铁门,结果发生了这件不幸的事。当时他去阻止两只狼狗时,结果也被狼狗咬伤了,所幸伤情不重。

  李全福称,他以后会看管好两只大狼狗,不会让它们再咬人。事发后,李家已支付了7000元药费。

  记者设法联系伤者家属

  记者了解到,63岁的伤者李云强是浙江省绍兴人,有一儿一女。由于不习惯南昌的生活,老伴沈杏香(音)自去年6月回老家,再也没来南昌,李云强独自一人在南昌县蒋巷镇帮人种植苗木。如今谁来照顾李云强呢?

  由于李云强受伤后话音难辨,而且不记得老家的电话号码,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李云强老家的电话,接电话的是沈杏香。记者把李云强受伤的情况告诉沈杏香,不料沈杏香不会说普通话。她想告诉记者她女儿的手机号码,可记者无法听懂。最后,记者联系绍兴朋友“翻译”传话,才知沈杏香的儿子在外开车,女儿在一家公司打工。沈杏香表示将尽快来南昌照顾李云强,并对本报的帮助表示谢意。文/图 雷恩骏、记者吴先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