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城市遗产保护欧洲巡展柏林站展览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10:42
  新华网柏林10月22日电(记者王勍)2009年中国城市遗产保护欧洲巡展柏林站展览22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新、柏林城市规划厅副厅长东格-勒佩尔、柏林文物保护局局长哈斯佩尔和中德两国近百名城市规划领域专业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城市遗产保护欧洲巡展由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和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是中国首次以民间学术交流形式在国外开展的中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专业展览。展览主要内容包括江南水乡古镇、上海城市遗产、运河城市遗产调查报告及中国世界遗产地四大部分。

  东格-勒佩尔说,柏林非常重视与中国在行政改革、气候保护和城市遗产保护等方面业已开展的合作。她说:“德中两国虽然文化差异巨大,但保护城市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两国共同的责任。柏林市政府非常愿意与中国在城市遗产保护方面开展交流。”

  哈斯佩尔说,展览可以唤起观众的好奇心,他希望这种好奇心能够促进德中两国有关人士的交流、理解和相互学习。

  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阮仪三教授作报告,介绍了中国古城镇及传统历史文化名城、街区风貌的保护工作,并就有关问题与听众展开了探讨。

  中国城市遗产保护欧洲巡展在巴黎和柏林两地举行。其中巴黎站展览于20日开始,柏林站展览则分别于22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26日在柏林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开展。全部展览将延续至今年年底。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