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银行内部流动性趋紧 机构纷纷下调明年新增信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1:21
  在信贷渐趋收紧的环境下,独立研究机构莫妮塔日前将2010年人民币新增信贷规模下调至6.5万亿元。

  据悉,此前中金公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等机构,对2010年人民币新增信贷的规模预测皆为7万亿元,莫妮塔也不例外。

  但自10月份以来,在监管层要求控制信贷风险和银行自身资本金的约束下,各家银行总行纷纷开始主动收紧信贷,这使得研究机构开始下调对明年信贷环境的乐观预期。

  莫妮塔银行业研究员祁益峰表示,下半年信贷环境已经转向了适度宽松,从监管层管理通胀预期的政策目标来看,明年信贷环境肯定会偏紧,因此将明年新增规模预期从7万亿元下调至6.5万亿。

  另一家机构银行业研究员业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从监管层近期关于信贷风险和通胀预期的表述来看,明年信贷肯定会收紧,我们也准备下调对明年新增信贷的预期,只是还没有发布。”

  摩根大通此前发表的研究报告也对此做出了佐证。摩根大通称,明年初中国宏观政策或会收紧,最有可能采取的措施是,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上述银行业研究员指出,明年无论是提高准备金率还是加息,都将意味着银行内部的流动性会趋紧,这是影响明年新增信贷的重要原因。(记者杨冬)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