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报:美元走跌但并未失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11:31
  新华网消息:英国《金融时报》10月19日发表文章,题目是“跌而不败”,摘要如下。

  美元持续下跌———上周跌至14个月以来的最低点,欧元区和其他地区的决策者为此叫苦不迭。

  被一位专家称作“美元衰落”的感觉普遍蔓延,伴随这种感觉的是人们对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利差拉大的预期以及对美国财政前景、通货膨胀和今后美元在全球储备体系中作用的担忧。

  金融市场恢复常态

  如果这发展成为一场货币危机,美元遭到突然抛售,那将对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巨大的破坏。

  没有证据表明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到目前为止,美元的下跌一直非常有序,没有一个可能预示危机苗头的警告指标发出了警报。

  即使在最近的调整之后,美元汇率也只是稍稍低于2007年8月危机刚开始时的水平。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近期贬值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金融市场的正常化。事实上,导致美元疲软的一大因素是美国对外国资产需求的剧变———乐观的美国投资者又开始大量买入海外股票。

  与此同时,美元下跌能使美国经济活动转向生产出口商品以及进口替代品,从而起到促使全球经济恢复平衡的作用。

  美元暴跌风险尚存

  然而,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美联储理事会前理事里克·米什金说:“我们不能沾沾自喜———尤其是考虑到公共财政的状况。”

  我们不能自满的另一个原因是,政府借款成本的市场计算方法或通胀预期或许并不能在危机爆发前预先发出警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