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副议长拒绝接受将铀送往国外加工协议草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3日14:54
  伊朗国会副议长22日拒绝了一项将铀送往国外进行浓缩的协议。这是伊朗高层首次对维也纳会谈协议草案做出反应,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能代表伊朗政府的真实态度。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副议长巴霍纳尔(Mohammad Reza Bahonar)这次表态,是伊朗对这份协议草案首次做出反应。

  伊朗IRNA通讯社引述巴霍纳尔的话称,“美国要求伊朗将铀运到国外进行加工,再回购核燃料。但是伊朗不会接受这种做法。”

  报道称,伊朗议会不会对这份协议草案进行表决,巴霍纳尔的言论也不代表伊朗政府,伊朗政府还没有最终决定会不会接受。

  但是巴霍纳尔的言论,有可能代表了伊朗一些有影响力政要的观点,反映了伊朗国内一股强烈反对这份协议草案的声音。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还没有对这份协议草案做出反应。

  预计伊朗将于23日前决定是否接受这份协议草案中规定的内容,即将伊朗的铀送往俄罗斯进行加工,浓缩出能够用于生产核能而不是用于开发核武器纯度的核燃料。

  报道称,这份协议草案有可能会遭到一些伊朗领导人的反对,因为这将削弱伊朗对其核燃料的控制,同时可能被视为伊朗对美国的让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对此表示,虽然伊朗国内某些人可能会反对这份协议草案,但是美国政府还在耐心等待伊朗政府于23日前做出最终决定。

  德黑兰研究核燃料供应多边谈判19日在维也纳开始,21日13点结束。这次为期两天半的磋商未能达成最终协议,但同意就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出的协议草案可行性进行审查。

  在伊朗同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10月1日举行的谈判中,伊朗“原则上同意”把部分低纯度铀运往其它国家进行加工,然后再购回纯度达20%的浓缩铀,以供位于德黑兰的一个研究性反应堆使用。10月19日,美国、俄罗斯、法国和伊朗的代表继续就此进行磋商,但未能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