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开板均市盈率逼60倍 专家称不可盲目追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24日03:15

  创业板开板

  平均市盈率逼近60倍,专家提示不可盲目追高

  创业板开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目前已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8家企业提出发行申请,创业板上市企业后备资源丰富。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3日在创业板启动仪式上说

   新华社广州10月23日专电 23日,被冠以“中国纳斯达克”的创业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开板。10月30日,28家首批创业板企业将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还没听说过主板和中小板里面有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创业板更不会啦,我中签了肯定能赚钱。”在国泰君安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参与了创业板“打新”的赖阿姨说。

   五矿证券经济分析师刘钊认为,长期以来,中国投资者对“打新”抱有一种惯性思维,即股票价格是政府定的,政府一定会负责到底,因此再高的价格也敢买,再大的风险也敢碰。但事实上,如今股票定价完全走市场路线,是由券商定价,而作为承销人的券商当然希望价格越高越好。

   “如果你仔细研究过首发的28家企业,不难发现它们的平均市盈率已逼近60倍,而且通通有着惊人的发行价格。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证监会安排这28家企业同一天挂牌上市,或许正是希望最大限度地防范市场投机炒作行为。”刘钊说。

   “对于那些仓位较轻的投资者来说,不可盲目追高。”刘钊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