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拟定世博会地铁运营方案 末班车时间跨零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4日09:26
  人民网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沈文敏)上海地铁近日初步确定世博会期间运营方案,为满足724万人次的最高日客运量,将投用341列列车,世博专用线和涉及世博会园区线路中的地铁车站,运营时间将延伸至零点以后。

  2010年,上海轨道交通网络将有11条线路投入运营,网络线路总长约420公里,车站约280座,运营车辆400列;4、6、7、8、9号线5条线路环绕世博园区,13号线世博段更是连接浦西园区与浦东园区、连接园区外与园区内的重要交通走廊。

  据预测,上海地铁将承担50%世博客流,世博期间最高日客运量预计将达到724万人,各线最大高峰小时断面客流累积将高达30.3万人/小时,为此,上海地铁将共投用341列车。

  上海地铁方面透露,世博会运营方案已经初步确定,世博专用线始发站首班车时间目前暂定为9:00,最终时间将根据园区开放时间确定,其中,始发站末班车时间目前暂定为0:00。对涉博线路,始发站首班车原则上不晚于5:30;涉博线路中的涉博车站,双向末班车原则上不早于00:10,路网所有线路无条件换乘服务开始时间原则上不晚于6:30,截止时间原则上不早于22:30;在这种时间节点以后,路网间线路为有条件换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