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国工商联推动非公企业采用仲裁解决民商事纠纷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24日11:56
  本报北京10月23日讯 记者万学忠见习记者张维引导非公企业利用仲裁制度解决民商事纠纷,近年来已经成为各地工商联工作的重点。经过在全国15个城市4年的试点,已经取得明显成效。10月22日至23日,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据了解,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法制办多次联合发文,对在非公企业中推行仲裁法律制度进行部署。2005年,确定了15个城市进行试点。2007年修订的全国工商联章程明确将商会参与仲裁工作列为工商联的组织职能。2009年6月至7月,全国工商联在山东、浙江进行了专项调研,在此基础上出版了《民营企业民商事纠纷仲裁案例选编》。

  出席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要求,各地工商联要逐步实现仲裁培训制度化,引导非公企业在合同中订立规范的仲裁条款,把与非公企业共同推进仲裁法律制度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

  国务院法制办负责联系仲裁工作的卢云华司长出席会议,向与会人员宣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制度的特点、内涵及核心理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