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妃甸论坛会址申报4A景区 将成旅游胜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4日16:28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谷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3分报道,首届曹妃甸论坛已经结束,目前曹妃甸论坛会址正申报国家AAAA级景区,论坛会址及周边设施将改造成旅游景点,在不久的将来,市民便可亲身感受这一国际性论坛的独特魅力。

  曹妃甸论坛是中国自主创办的首个以“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性高端常设论坛,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

  首届曹妃甸论坛结束后,有关各方就论坛永久会址的开发开放进行了多次会商。目前,曹妃甸论坛会址具备了成为旅游目的地的条件,各方正努力把曹妃甸论坛打造成文化产业,并转变成旅游产品。唐海县政府已经把会址的旅游化提上了议事日程,将成立大型游客中心。

  曹妃甸论坛会址项目包括渤海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所、湿地迷宫、曹妃湖。其中,曹妃湖和湿地迷宫已面向公众开放。曹妃甸国际会所、曹妃湖、湿地迷宫区域内有33艘各式游船、游艇全部完成调试。

  曹妃湖与杭州西湖等大,湖内水波荡漾、烟波浩渺,百姓可泛舟游览。湿地迷宫项目由湿地迷宫区、接待中心、湿地探索区、拓展基地和垂钓中心5部分组成。湿地迷宫区主要运用太极八卦的图形元素,对现状鱼塘、芦苇进行整合,建设迷宫水道,游人可乘坐游船穿行其间,体验湿地游赏的乐趣。

  作为曹妃甸论坛主会场的渤海国际会议中心,由7个建筑项目组成,包括渤海大酒店(五星)、海员俱乐部(四星)、体育中心、休闲中心、专家公寓楼、临湖别墅群、商务办公楼,已具备接待和住宿能力。

  唐山市旅游局局长刘永江介绍说,曹妃甸论坛会址已进入申报国家AAAA级景区的程序,以便扩大论坛的后效应。论坛会址成为一个旅游目的地应该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