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德两党达成联合组阁意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5日07:36
  德国看守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4日说,联盟党已和自由民主党就联合组阁事宜达成协议。

  在9月27日举行的德国议会选举中,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其仅活跃于巴伐利亚州的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组成的联盟党得票率为33.8%,保住联邦议院第一大党地位。联盟党主要对手社会民主党惨败,得票率仅约23%,自民党得票14.6%,创历史最佳纪录。

  随后,联盟党和自民党就联合执政事宜展开了近3周的谈判。

  默克尔和自民党主席吉多韦斯特韦勒24日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默克尔说,联盟党和自民党已就联合组阁达成一致,新的联合政府将“勇敢处理摆在面前的问题”。

  默克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新政府的一些具体执政方案,包括调整德国医疗保险制度、提高儿童补贴和减税等。

  默克尔还宣布了双方谈妥的一些新内阁成员。自民党主席韦斯特韦勒将出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但按法新社说法,韦斯特韦勒从未有过担任部长或处理外交事务的经验。

  韦斯特韦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评价两党所达成的联合组阁协议“是德国的指南针”。

  两党预计将于26日正式签署联合组阁协议。(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