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核查人员开始检查伊朗地下浓缩铀工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5日11:08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46分报道,本月初,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曾宣布,国际核查人员将于10月25日对伊朗正在建造的第二座铀浓缩工厂进行检查。

  国际核查人员在24日下午从维也纳启程赴伊朗,对伊朗新公开的核工厂进行核查。从今天(25日)开始,国际核查人员将在伊朗库姆附近的地下浓缩铀工厂进行2-3天的检查,其结果可能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10月中旬提交的最后的报告产生直接影响。

  法国总统府24日晚宣布,法国总统萨科齐应邀就伊朗核问题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新一轮电话交谈。两人认为,法美两国在这一问题上的观点完全一致,决定在近期进行新的接触。

  这座即将被调查的伊朗地下浓缩铀工厂是今年9月21日伊朗在写给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信中主动透露的。在信中,伊朗介绍该核燃料工厂有3000部离心机,主要用于提炼浓缩铀,预计明年或开始运转。国际社会为这条伊朗主动爆出该消息感到震惊。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伊朗在积极发展用于军事目的的核计划,要求对伊朗进行检查。国际原子能机构和相关国家已经进行一系列磋商。在本月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朗核问题6+1国际会谈期间,伊朗原则上同意把部分低纯度铀运往其他国家加工。

  据了解,此前,美国、俄罗斯、法国、伊朗四方已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出的方案。该方案和伊朗方面同意的方案基本一致:伊朗自己不生产(浓缩铀),研究核反应堆所需要的纯度较高的浓缩铀由其他国家(已定为俄罗斯)进行加工、提纯,然后运到法国制成核燃料棒,最后运往伊朗应用科学实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