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药监局曝光严重违法药品广告 “红鹿参片”上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5日12:38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天发布曝光警示,对包括宁波诚年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红鹿参片”在内的六种违法情节严重、违法发布广告频次高的药品广告予以曝光。

宁波诚年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红鹿参片”(资料图)

  今年8月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国部分报纸发布的药品、保健食品广告进行了重点监测,并对监测数据进行了汇总。对其中违法情节严重、违法发布广告频次高的药品广告予以曝光。被曝光的宁波诚年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红鹿参片”,其功能主治为“补益气血,活血通滞”。该药品为处方药,却擅自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同时该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另外,这次被曝光的还有陕西省科学院制药厂生产的药品“甘露聚糖肽口服溶液”,其功能主治为“用于免疫功能低下、反复呼吸道感染、白细胞减少症和再生障碍性贫血及肿瘤的辅助治疗,减轻放、化疗对造血系统的副作用”。广告宣称“5到10天精神好转,饮食、睡眠明显改善,恶心、呕吐、腹胀等临床症状消失”等。由于该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所以这次也被曝光。

  这次被曝光的还有天津同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葶苈草颗粒”、广西医科大学制药厂生产的药品“毛冬青片”、山西正元盛邦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三宝胶囊”,和杨凌东科麦迪森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乙肝舒康胶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现在已经将这些违法广告移送到工商管理部门查处,同时提醒消费者: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并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