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洋浦——越南海防实现海上直航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5日18:18
  人民网海口10月25日电(记者陈伟光)25日下午,满载着422个标准集装箱的“洋浦湾”轮从海南省洋浦港出发,首航洋浦——越南海防海上货运航线,拉开了琼越海上直航序幕。至此,两地正式实现空中和海上直航的新格局。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说,“洋浦湾”轮首航,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洋浦经济开发区为龙头,积极打造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物流中心和出口加工基地”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洋浦“一港三基地”(以洋浦保税港区为核心的具有国际航运和物流中心承载能力的枢纽港;石油化工产业基地;石油及天然气储备基地;制浆造纸及印刷包装一体化基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海南与越南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和区位条件等方面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多领域广泛合作潜力巨大,航线的开通将有效地推动琼越两地经贸发展,为建设洋浦枢纽港奠定坚实基础。

  “洋浦湾”轮载重吨为9510吨,可装422个标准集装箱。它和另一条箱量为629个标准箱的期租穿“开平”轮编组组成了直航海防的“周班”。

  目前,洋浦已开通了洋浦至华东地区、南沙、广西防城、广西钦州、洋浦至香港等11条内外贸易航线。今年以来,面对全球金融危机与航运市场不景气的影响,洋浦科学谋划,果断决策,实现了当年注册公司、当年买船、当年开通国际航线的目标。

  今年以来,洋浦抓紧扩建和改造港口码头和航道等基础设施,科学合理做好航线布局和规划。洋浦管理局局长倪强告诉记者,洋浦将铺设若干条国内国际航线,编织以洋浦为中心的连接长三角、珠三角、泛北部湾、渤海湾乃至泛太平洋的区域性航运枢纽,力争在3-5年内基本建成以洋浦港为中心的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港框架,实现以港航物流产业推动其他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