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格达连发爆炸致136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6日07:12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25日发生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截止目前已经升至136人,另有至少520人受伤。中国驻伊大使馆和新华社驻巴格达分社房间也严重受损,有两名中国厨师在爆炸中受轻伤。

  当天的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地点是曼苏尔饭店对面的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前,第二起爆炸则发生在同一条街上的伊拉克司法部大楼门前。这两起爆炸仅相差10秒。据巴格达省议会官员称,至少有25名省议会工作人员在爆炸中丧生。

  巴格达行动指挥部发言人卡西姆·穆萨维说,这次爆炸的主要目标是伊政府机构和破坏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因为当天伊拉克各政党领导人将举行会晤,就目前颇有争议的选举法进行协商。

  由于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及新华社巴格达分社均设在曼苏尔饭店内。巨大的爆炸导致使馆及分社房间损坏严重,天花板脱落,门窗被摧毁。除两名在曼苏尔饭店打工的中国厨师受伤外,目前使馆和新华社分社没有人员伤亡。

  据当地政府官员表示,这两起爆炸可能是由当地的基地组织以及被取缔的阿拉伯社会复兴党成员策划执行的。(赵磊)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责编:朱虹 来源:国际在线

  ·

  ·

  ·

  ·

  ·

  ·

  ·

  ·

  ·

  ·

  ·

  ·

  中央台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