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徐光春:党的作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07:46
徐光春

  抓作风,必须强化党性修养这个基础。当前干部队伍中,奢靡之风、浮躁之风、贪占之风、跑要之风“四股歪风”尚未得到根本遏制,个别干部权力意识强奉献意识弱、优越意识强忧患意识弱、官本意识强民本意识弱。只有以坚强的党性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才能让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党的作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国家的前途命运。从这个意义上说,党的作风是党的生命。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形成了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的强大力量。

  党风正则政风清、民风淳。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但是,干部队伍中还存在一些不适应的地方,奢靡之风、浮躁之风、贪占之风、跑要之风“四股歪风”尚未得到根本遏制,个别干部权力意识强奉献意识弱、优越意识强忧患意识弱、官本意识强民本意识弱等。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抓作风,必须强化党性修养这个基础。党性是每个党员的立身之本,党性纯洁则作风端正。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加强党内生活锻炼,建立党性定期分析制度,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以坚强的党性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

  抓作风,必须突出四大作风这个重点。四中全会提出,要大兴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批评和自我批评“四大作风”。这既与党的“三大作风”一脉相承,又为党的作风建设赋予了新的时代特征和丰富内涵。我们要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全面审视自己,时时检点自己,切实把“四大作风”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使之在中原大地扎下根、开出花、结硕果。

  抓作风,必须抓住搭建载体这个关键。近年来,我们先后开展了“讲正气、树新风”、“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两转两提”等一系列活动,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要认真总结经验,突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实践特色,创新作风建设载体,让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让跨越发展、加快崛起的步伐更加有力。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日前在省委全委(扩大)会议上说

  (记者 罗 盘整理)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