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抢劫强奸犯欲追求受害人 警方设计智擒色狼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26日08:16

  本报南阳讯 (记者 王海锋 通讯员 张磊 马骁) 一犯罪嫌疑人将被害人强奸后,又将手机抢走,还痴心妄想与受害人发展成“男女朋友”。办案民警将计就计,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成功将其“钓”出并收入“法网”。

  妙龄女深夜回家路上遭强奸

  9月26日23时许,家住南阳市高新区的20岁女孩小梅(化名)下了夜班后像往常一样沿着乡间小道骑着自行车回家。初秋的夜里寒意渐浓,小梅不由得放慢车速紧了紧身上的衣服。

  就在这时,黑夜中一个影子突然蹿了上来,小梅来不及看清已经连人带车被拽倒在路上。“不许喊!不然掐死你!”“黑影”一边厉声威胁,一边用手掐住小梅的脖子将她拖进路边的庄稼地里,疯狂地扑了上去……

  “不要报警,否则对你没好处!”将小梅强奸后,“黑影”还抢走了她的手机并快速消失在黑夜中。

  之后的几天,惊魂未定的小梅一直把自己关在家里默默流泪。女儿的反常举动引起了父母的注意,在父母的追问和劝说下,9月30日,小梅终于道出了实情并向辖区北京路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斗智斗勇巧计擒色狼

  正值国庆安保的攻坚阶段,了解案情后,南阳市高新公安分局局长胡成华拍案而起,当即责令分局刑警大队务必限期破案。刑警队员纷纷主动请战,一个20人的专案组很快组建起来,勘验现场、询问被害人、绘制嫌疑人模拟肖像……

  10月13日,专案组发现了一条重要的线索:小梅被抢的手机竟然开机了。在结合小梅的描述,仔细分析了嫌疑人的性格特点后,专案民警当晚试着以被害人的身份向被抢手机发送短信,但没有收到回复。

  次日,民警再次发短信:“只要你归还我手机,其他的事不再追究。”这一次,民警没多久就收到了回复短信:“还手机可以,但要交‘男女朋友’。”民警于是将计就计,假装同意,并约定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10月19日下午,当犯罪嫌疑人兴高采烈地来“赴约”时,被守候已久的民警一举擒获,并当场搜出受害人被抢走的手机。

  证据面前,嫌疑人赵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南阳市高新公安分局已侦结此案,犯罪嫌疑人被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