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缅甸首都开通手机服务 入网费高达155美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26日09:28

  “我们终于也能打手机了!”缅甸首都内比都的一位饭店工作人员10月24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CDMA手机是10月22号那天开通的,其它模式的手机通信也在测试中。”这就意味着,内比都已经成为全球最后开通手机的首都。

  据缅甸邮电部一名匿名官员透露,缅甸政府其实早在10月9日就允许内比都开通手机通信服务,但由于技术测试等客观原因,实质性的手机服务直到10月22日才开始提供。这名官员表示:“新首都急需基础设施,而CDMA手机服务就是其中一项,可以大大改善首都的通信情况。未来数月内,内比都将开通第二个手机通信网。”

  此前,出于安全保密方面的考虑,内比都一直没有开通手机,移动通讯主要靠无线电对讲机。西方媒体因此将其称之为“当今世界上唯一没有手机服务的首都”。《环球时报》记者在内比都采访期间切身体会到通信不便之苦:由于内比都地广人稀,而政府、机构又分散在不同的山谷中,且相隔数公里,因此你想问个路都十分困难,至于其它地方随处可见的公共电话在内比都也成了罕见之物。一名陈姓华商曾向记者抱怨:“内比都各政府部门本来就难找,没个电话,又看不到人,你就感觉自己像是处于荒山野岭一样!”就算在外国人住宿的旅馆内,打电话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一方面是费用高昂———打美国电话一分钟7美元,打到缅甸其它城市的电话也要一分钟1.5美元。另一方面是拨电话非常费劲,往往要拨六七次才能接通。

  虽然内比都现在可以使用手机了,但对于普通的内比都居民来说,享受通信的便利还需时日。据《环球时报》记者从缅甸邮电部得到的最新统计数字,缅甸现在全国有电话28万部,电话局569个,微波站205座、微波线路3.3万条,并在250个村庄安装了农村电话系统,另有6个镇区安装了卫星地面站、12个镇区安装了现代卫星通讯系统。但与其他国家相比,缅甸通信状况仍很落后。以电话普及率为例,每200名缅甸人才拥有一部电话。

  不仅如此,高昂的手机费用也让老百姓望而却步。在内比都要想拥有手机,光是入网费就高达155美元,而一部非品牌手机售价也要120美元,这样的消费让那些即便在涉外饭店工作,月薪五六十美元的工作人员也感到有点吃不消。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