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人肉搜索骚扰刘翔男子 可能也是专业运动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4:39
13秒34,刘翔终于跑完了。全运三连冠不是意外。

  “阿拉上海男人灵额,是有腔调额”,对着家乡媒体镜头,刘翔用一句“海派清口”来了个开场白。谁都不会想到,眼前一脸轻松的刘翔,赛前还遭遇到了一次“性骚扰”。不过一脸不快的刘翔并没有让这起意外影响了心情,反倒是顺利拿下金牌。这就是刘翔的“功力”。再套用周立波的那句名言:上海男人是模子。

  赛前遭遇“男性骚扰”刘翔被偷袭

  昨晚六点不到,刘翔与师傅孙海平一行人便来到了训练场,进行赛前热身。与之前两次训练所不同,决赛前的热身师徒二人都是格外认真。光是压腿牵拉,刘翔便用了近半小时。

  当刘翔脱下白色外套换上钉鞋,准备开始练跨栏时,一个穿黑色上衣,背着运动包的陌生男子,从刘翔身后一下子把他抱住,脸上还露出了莫名的微笑,一副幸福的表情。这个怪异得近乎诡异的举动一下子把刘翔给惹火了,此前还一脸放松的飞人,一下子板起面孔,双手用力一挥把男子推开,向前走了两步之后嘴里还忍不住嘟囔了几句。

  很快,这名陌生男子就被请出了刘翔活动的区域,而他的身份也成了一个谜团。由于在他背包上贴着的号码是运动员专属的比赛号码,陌生男子很有可能是其他代表团的运动员。

  不管这名男子到底是什么身份,是出于何种目的做了这种举动。现在,他已经成了各大论坛上的红人,也成了网络人肉搜索的头号“通缉犯”。

  好在刘翔心理素质够硬,被这么活生生地恶心了一下,也没影响了备战状态。起跑、跨栏、冲刺,一个个环节都练得尤为细致。

  飞人夺冠尽情宣泄 能脱的都脱了

  朝着镜头挥了挥拳头,起跑线上的刘翔瞪大了眼睛,望向了前方。全场近五万名观众凝神静气,与飞人一起等待着发令枪响。“砰”,刘翔如弦上的箭般冲了出去,极佳的起跑和顺畅的第一栏,使得刘翔在半程时就确立了优势。尽管身旁的纪伟一路狂追,但还是只能看着刘翔的背影冲过终线。

  成功拿下自己在全运会上的三连冠,赛后的刘翔也是用绕场一周的方式,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自己的喜悦。脱下鞋子绕场跑还不够,刘翔还把比赛服脱下来抛向了看台。光着膀子的飞人自然迎来了更多的尖叫声,而当看到大屏幕上,刘翔俏皮地佯装要把鞋子也扔上看台时,全场都跟着飞人笑了起来。

  绕场完毕,工作人员立马拿来一件羽绒服让刘翔穿上。而在接受完央视田径记者冬日娜的内场专访之后,刘翔又换上了一件红白相间的外套,走到摄影区域摆起了POSE。

  千万别以为飞人的表演到此结束,等到了颁奖台上,心情大好的刘翔还拉着纪伟、史冬鹏,一起来了段跨栏舞蹈。夸张的表情,再加上更具表演化的动作,如此配合倒是让排队领号拿证的摄影记者们兴奋了许久,这下可总算没白等一场。

  从北京奥运会上的落寞背影,到如今全运会上的灿烂笑容,大家熟悉的那个刘翔又回来了。

  发布会笑声不断 刘翔感悟快乐真谛

  从到达济南的那一刻起,为了能更好地训练比赛,刘翔并没有与媒体有过太多的接触。而昨晚赛后的发布会,自然也成了记者与飞人做进一步沟通的惟一机会。

  伤愈复出,以三连冠的姿态出席赛后的发布会,刘翔的好心情自然是由内而外地溢了出来。当主持人要求冠军先点评一下比赛时,刘翔倒是开起了主持人的玩笑,“点评比赛,我是参与者吧,不太好点评的呀。”一开始就把全场记者给逗乐了,刘翔算是为发布会定下了一个幽默轻松的基调。而仅仅持续了15分钟的发布会,飞人愣是用自己的功夫让老记们笑场了8次,甚至还在小记者提问时,不忘对着镜头向小朋友们宣传期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

  “真的没什么压力,其实自己的担子是越来越轻吧,走进赛场看到这么多观众,我觉得我就是在享受比赛。”能从退赛阴影和伤病折磨中渐渐走出来,在刘翔看来,自己是很幸运的,“这一路走来的确要感谢很多人,很庆幸自己没有一蹶不振。现在这个岁数还是可以出点成绩的,明年再争取跑进13秒10。”

  四年之后,刘翔就30岁了。能否再次蝉联全运会110米栏的冠军,刘翔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八年前,自己还觉得是个青少年,四年之后我就30岁了,也老大不小了。有时候想想时间过得真快,有点恋恋不舍吧,所以更要珍惜所拥有的,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开心,快乐,这就是刘翔现在最想拥有的。的确,从巅峰到低谷,回归后的刘翔变得愈发成熟稳重,看透的、想通的,也比以前更多了。“竞技体育是很残酷的,总有一天会被比下去的。将来我还是会回到原来的那个我,不会再有那么人来找我签名拍照,这是肯定的。”刘翔的这番话听来让人有些不免有些心酸,但就像他说的那样,只要能尽力把更多的精彩留给观众,那也就没有遗憾了。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