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拒绝与美国直接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9:47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Hambastegi》报周一(26日)引述该国副议长巴哈纳尔(MohammadRezaBahonar)的话称,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Khamenei)拒绝与美国进行直接谈判。

  巴哈纳尔的言论似乎与本月初在瑞士举行的核谈判相矛盾,伊朗和美国两大宿敌都出席了该谈判。

  美伊关系一直是伊朗的敏感问题,伊朗精神领袖们视华府为魔鬼,在全球妄自尊大。

  《Hambastegi》报引述巴哈纳尔的话称:“目前,伊朗最高国家安全会议及最高精神领袖都强调,我们的策略是以拒绝与美国谈判为前提的。”他表示,这是伊朗不与美国直接谈判的原因。

  巴哈纳尔并未具体解释何为“直接谈判”,但他或指以美伊关系正常化为目标的大范围双边谈判,而不是指取消两国政府所有的联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