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力争完成今年财政预算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21:37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何雨欣、韩洁)财政部副部长王军26日在“第三届国际税收对话机制(ITD)全球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说,相信随着中国经济逐步企稳回升,全国财政收入的状况也会一步步好起来,力争完成今年的财政预算目标。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全国财政收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下滑趋势,在去年10月份开始出现负增长,从今年5月开始“由负转正”,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增长了5.3%,财政状况逐步好转。

  王军指出,随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揽子计划的不断落实,中国经济逐步企稳回升。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6.1%,第二季度增长7.9%,第三季度达到8.9%。在此基础上,全国财政收入的状况也一步步好起来。全国财政收入在今年前三季度增长了5.3%,其中中央本级收入在前三季度增长1.6%,到9月份累计收入也实现“由负转正”。

  “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趋好,财政收入也会进一步增长。”王军说,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政收入基数较低,相信随着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的实施以及效果的不断显现,今年第四季度财政收入形势会继续趋于好转。

  “但是,全国财政收入与支出都面临艰巨任务,财政收支紧张矛盾仍然突出,且存在不确定性,这主要是因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清晰、清醒的头脑。”王军说。

  对于全年财政收入增长8%的目标能否实现这一问题,王军说:“各级财政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抓好增收节支工作,继续努力开源节流,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力争完成全年预算任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