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三峡水库蓄水速度放缓 加大下泄缓解中下游旱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22:09
  中新社宜昌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全安华郭晓莹)二十六日十四时,三峡水库水位水涨至一百七十点六二米,十四小时内仅上涨零点零五米。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了解到,为缓解长江中下游旱情,三峡水库加大了下泄流量,水库蓄水速度则明显放缓。

  今年九月以来,长江流域来水明显偏少,洞庭湖、鄱阳湖两湖出现严重旱情。长江防总要求三峡水库从十月十九日十六时起,按不小于八千立方米/秒控制下泄。二十四日,长江防总要求三峡水库从当日十六时起,将出库流量按不小于九千立方米/秒下泄。截至二十六日十四时,三峡入库流量仅为一万零六百立方米/秒,而出库流量达到九千一百三十立方米/秒。

  二十六日上午八时,长江中下游沙市、监利、城陵矶、皇庄等主要站点水位较前日略有上升,汉口、九江、安庆、芜湖等站点水位仍然在缓慢下降,湘江长沙水位从二十三日起一直持续在二十五点零四米左右。三峡水库的来水到达汉口约需要三至四天的时间。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枢纽管理局表示,按照目前上游的来水逐渐偏少,下泄流量增加的情况下,三峡水库能否在今年十一月上旬蓄水至一百七十五米目前还难以预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