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前南刑庭开审首日卡拉季奇缺席 宣布休庭至次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22:49
  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简称前南刑庭)26日首次对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案开庭审理,但因卡拉季奇及其辩护律师均未到庭,法庭宣布休庭,审理工作将在27日继续进行。

  据荷兰媒体报道,前南刑庭当天在已知卡拉季奇将拒绝出庭的情况下,仍按原计划开庭审理。主审法官敦促卡拉季奇出席27日的庭审,而检方将在当天宣读开庭陈词。据悉,如果卡拉季奇继续拒绝出庭,前南刑庭将强行为其指派辩护律师。

  卡拉季奇在日前向前南刑庭提交的信中说,为这样一次大规模的审判进行辩护,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来做准备,而法庭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因此他无法出庭受审。此前,卡拉季奇还要求法庭推迟对他的审判,但遭到法庭的拒绝。

  根据检方本月19日向前南刑庭提交的最终控诉书,卡拉季奇犯有种族灭绝、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11项罪名。卡拉季奇1995年被前南刑庭起诉,起诉书曾在2000年被更新一次。

  卡拉季奇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内战期间担任波黑塞族政治领导人,在遭到正式起诉13年后,于去年7月在塞尔维亚境内被捕,同月被移交前南刑庭。

  由于塞尔维亚前领导人米洛舍维奇死在冗长的审判过程中,前南刑庭在卡拉季奇一案的审判速度上面临压力。按原计划,前南刑庭所有案件在2008年底前就应该全部审结,上诉案件的审判也应该于2010年结束。但该法庭现在预计,卡拉季奇一案将于2012年年初才能审结,上诉程序则要到2013年才能完成。(记者刘晓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