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政府将首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送万吨玉米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0月27日02:24

  李明博政府上台后首次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韩国要送朝鲜万吨玉米

  10月26日,韩国红十字会通知朝鲜红十字会,将向朝鲜提供1万吨玉米等人道主义援助。尽管这笔援助规模并不大,但却是李明博政府自去年2月上台后首次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据悉,这批粮食将提供给朝鲜的婴幼儿、孕产妇等群体,包括1万吨玉米、20吨奶粉以及药品等人道主义援助。韩国政府定于26日向朝方通报援助计划,具体细节双方将通过板门店联络官进行协商。一旦朝方批准,这批援助将由陆路运至南北边界——去年,韩国也曾向朝鲜发出援助5万吨玉米的提议,不过当时双方关系紧张,援助计划遭朝鲜拒绝。

  据悉,韩国政府将向韩国红十字会支付购买1万吨玉米的费用,估计在40亿韩元(约340万美元)左右,而奶粉和医疗品费用则由韩国红十字会自筹。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说:“此次援助是出于纯粹的人道主义考虑,并不是为了达成某种特定目的的代价或交换条件。”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上月发表报告说,朝鲜今年可能面临粮食不足问题,至少需要180万吨粮食援助。韩国统一部女发言人李种珠当天强调,此次援助“纯粹基于人道主义”,没有其他目的。

  此外,韩国统一部表示,将向驻朝人道主义援助机构提供9.49亿韩元(约81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观察

  将成朝韩峰会序曲?

  据统计,在李明博政府前,韩国在将近10年时间中一度每年向朝鲜提供40万吨大米和30万吨化肥援助。但李明博政府上台后,对朝政策趋于强硬。

  朝鲜自今年5月宣布实施第二次地下核试验后,不断释放软化信号。近来不断有消息传出说,南北可能正在就第三次峰会可行性互作评估。

  不过,韩国明志大学朝鲜问题专家金成桓(音译)分析说:“还不足以将这次援助看作是南北峰会的序曲。”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