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救人牺牲大学生被授舍己救人见义勇为英雄集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07:54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刘胜萍、通讯员熊湘鄂、康群、汤波)荆州市昨日决定,授予方招、陈及时、何东旭等同志“舍己救人见义勇为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24日14时15分左右,两名男孩在长江沙市宝塔河浅水沙滩上玩耍时掉入江中,正在附近秋游的长江大学学生方招、陈及时、何东旭、李佳隆、徐彬程、姜梦淋等15人听到呼救声后,急速向事发地奔去。方招、陈及时、李佳隆等6名同学来不及脱掉衣服便纵身跳入江水中施救。何东旭、姜梦淋等9名同学也随即手拉手组成一条人链由江滩延伸至江水中配合施救。

  陈及时、方招、徐彬程、张荣波、李佳隆等同学相继向距离岸边较远的那名少年游去,几经努力将这名男孩救起。龚想涛同学克服江水回流的巨大阻力,奋力将离岸较近的那名少年推向岸边,人链最前端的何东旭同学伸手从龚想涛手上将少年拉过来并推上江岸。此时,江水的回力造成人链站立的沙滩崩塌,人链突然“断裂”,站在前端的何东旭等同学滑入了回水深处。

  岸上的同学一边大声呼喊,一边和水中的同学展开生死自救。离事发地100米开外的冬泳爱好者鲁德忠、韩德元、杨天林3名同志听到呼救声后迅速赶来。3名冬泳队员凭着良好的水性,先后救起6名落水大学生。

  方招、陈及时、何东旭3名同学却消失在湍急的江水中,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荆州市综治委和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决定:授予方招、陈及时、何东旭等18名同志“舍己救人见义勇为英雄集体”荣誉称号,并颁发见义勇为奖金4万元。同时,给方招、陈及时、何东旭3名同学的家属各颁发见义勇为抚恤金2万元。

  昨日下午,荆州市委书记应代明、市长王祥喜等人专程慰问了舍己救人的长江大学3名大学生英雄的家属。

  应代明说,荆州人民不会忘记陈及时、方招、何东旭3位大学生英雄。他们是当代大学生的骄傲,是长江大学的骄傲,是640万荆州人民的骄傲,更是全社会的榜样,我们要号召全市人民学习他们的精神。

  长江大学学生向营救落水大学生的沙市宝塔湾冬泳队赠送锦旗。(记者 李先宏 罗序文 摄)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