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批以色列核武(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08:14
  9月14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中心,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100多个成员国的1500名代表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第53届大会。国际原子能机构第53届大会当日开幕。大会正式批准日本前驻该机构大使天野之弥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新的总干事。新华社记者刘钢 摄

  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26日说,如果默许以色列继续“非公开拥有核武器”,就应当允许包括巴勒斯坦在内的阿拉伯世界拥有核武器。

  “如果以色列人拥有核武器与核能力,那么埃及人、叙利亚人、沙特阿拉伯人甚至巴勒斯坦人也应享有同等权利……因为他们的对手有核武器,”卡扎菲26日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时说。

  “如果我们不愿看到这种情形,就要解除以色列核武装,废除以色列核能力,”卡扎菲说。

  谈及伊朗核计划,卡扎菲说,包括利比亚在内的周边国家反对伊朗发展核武器,不过到目前为止,“伊朗从未说过自己在制造原子弹,只是说在浓缩铀”。

  “如果伊朗研制核武器,我们所有人都会反对,但伊朗没有这么说,”卡扎菲说。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获得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一事时,卡扎菲说:“我相信他应受这一荣誉,但在现在这个时间授予他这一荣誉,我认为有些伪善,有些谄媚,时机尚不成熟。”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