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部副部长:中央财政每年2亿扶持动漫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08:29
  由中国文化部等十部委主办的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二十六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透露,中央财政从二00六年起便设立了每年两亿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推动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

  本届大展以动漫为核心,横跨美术、影视、演出等多个艺术门类,包括在美术馆的展览、电视动画展播、动画电影展映、动漫舞台剧展演等系列活动,将延续至十一月十八日。其中,在中国美术馆展览的动漫作品,涵盖了一九四九年新中国成立至今动漫艺术领域大部分重要的创作成果,“阿童木之父”手冢治虫与中国动画泰斗万籁鸣上世纪八十年代联合创造的“中日动漫永远友好”等三百二十一件动漫艺术名作分别遴选自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等众多动漫作品收藏机构以及收藏个人。

  欧阳坚表示,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的举办是中国动漫艺术六十年发展历程的总结,是中央财政支持、政府主导的一项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化、综合性的动漫艺术盛会。

  他介绍,二00六年以来,中央财政设立了每年两亿的专项资金推动动漫产业发展:扶持和推广了一批优秀原创动漫作品、支持中国动漫“走出去”的步伐、加强了动漫艺术理论、人才队伍和公共技术平台的建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动漫艺术的创作方式不断创新、创作效率明显提高、产品数量大幅增长、精品力作相继涌现、创作队伍日益成熟,动漫产业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二00六年,国务院批准建立了由文化部牵头,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部委共同组成的“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二00九年七月,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动漫游戏产业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记者应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