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10万老人享受高龄补贴 共有百岁寿星3931人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1:35

  川10万老人享高龄补贴 百岁寿星3931人

  (渠崎 记者 郝勇) 10月26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佳节。节日期间,四川省各级政府和老龄工作部门安排了丰富的庆祝活动,广泛开展慰问老人活动,给我省10万余名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省老龄办在重阳节前下拨慰问专款,委托各市(州)和县(市、区)老龄办慰问1000名困难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四川百岁老人是全国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据统计,去年底全省百岁以上的老寿星有3931人,达到每万个老年人中有3.16个百岁老人,最高寿者达112岁。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242万,占全省人口的14.1%。其中80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口达159.27万,占老年人口的12.82%。全省人均寿命超过73岁。

  近年来,我省养老保障、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各地制定了老年人优待政策,各级人民政府实行百岁及百岁以上老人人均每月不低于100元长寿补贴金。另外,全省有76个县(市、区)提高了百岁以上老人的长寿补贴金,还有75个县(市、区)建立了80岁至99岁老年人长寿补贴金制度。全省享受高龄补贴的老人超过10万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