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前三季度中国工业运行增速加快 呈企稳回升态势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27日13:06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陈濛):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第三季度增速加快,逐月同比增幅都在1成以上。工业运行企稳回升态势明朗。

  前三季度,中国的建材、医药、机械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较快,增幅都超过了10%。按地域看,西部地区工业增速明显高于中东部地区。与此同时,企业效益有所好转,工业用电量和铁路运输量回升,前三季度工业投资同比增长超过2成半。

  工信部同时指出,受外需不足以及国内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影响,中国工业增长回升基础并不稳固。为此,工信部表示将通过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新能源建设等方式,在保证经济增长的同时,调整经济发展结构。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