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旱情蔓延四万人饮水难 广东惠州网上节水接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13:25
  自二十三日广东惠州市三防办公布最新旱情数据以来,引来众多网友关注,纷纷发帖呼吁节约用水,一场网上“节水”接力悄然打响。

  据该市三防办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十月二十三日止,该市三点八万人出现饮水危机,农作物受旱面积三十三万多亩,其中干枯六千零六十九亩,重旱九万多亩,轻旱二十二万八千多亩。目前较为严重的有六万多亩水田缺水。旱情较严重的是龙门县、博罗县,其余县(区)已出现轻度旱情。

  数据一经公布,引来众多网友关注,纷纷发帖、贴图呼吁节约用水,BBS作为新的交流平台,不仅可起警示作用,还可交流自己的节水高招。

  网友1234zxcv,《广东面临特大干旱 近三十万人吃水告急!惠州四万人饮水困难呼吁节约用水》最先拉响这场“节水”接力,该贴将广东省蔓延的旱情以图文形式罗列出来,警示市民要节约用水。

  网友zhangbohz《惠州出现严重旱情,呼吁网友节约用水》的发帖:“希望通过网络的广泛传播性,呼吁各位网友都能在此留言顶起,让更多的网友来参与有意义的行动,少洗一次车,少拖一次地,减少洗澡洗衣用水,用洗澡水洗地,惠州是我家,水资源节约利用靠大家!”网友纷纷跟帖响应。

  网友留待吾人归留言:“不说还不知道呢,节约!”

  网友无敌珊宝妹表示,“我看很多人洗脸用洗面奶搓泡泡的时候,水龙头不关一直流,流一分钟后搓完来洗!这种情况很多人都成了一种习惯,有这样习惯的人一定要改哦!”

  网友hzleda表示,希望政府做个宣传活动,自愿者参加,呼吁更多市民节约用水。标题是《今天你环保了吗?或者,今天你节约了吗?》

  据悉,惠州市在博罗、龙门等地,农民早开始利用抽水机抽水浇灌晚稻,以缓解旱情。目前,以抽水灌溉、挖井取水为主的抗旱活动正在惠州各受旱地区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