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地板工绑架杀害前老板爱女并沉尸湖底被判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3:47
  中新网丽水10月27日电 (记者 袁爽通讯员李剑法)因工作无着落又急等着用钱,便通过绑架过去老板家的女儿来弄些钱用。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42岁地板工绑架杀害前老板11岁幼女案在浙江丽水中院一审宣判,法院以绑架罪判处被告人张军祥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上午9:30分,被害人的家属、老师以及关注该案的市民几乎坐满了旁听席。当身穿橙色囚衣的被告人张军祥被法警带入法庭,立即引来旁听席上众人的谴责,被害人的奶奶举着照片失声痛苦。整个宣判过程,旁听席上不时传来压抑的哭声,被告人张军祥始终面无表情地听完整个宣判。当法官询问他是否上诉时,他表示要上诉。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军祥曾先后在丽水市两家地板店打过工,其中一家地板店的老板就是被害人小童的父亲。后因工作无着落,四川老家又急需用钱,遂产生绑架的恶念。

  2009年6月17日,被告人张军祥经过谋划,选择原老板童某之女为绑架对象。当日下午17时,被告人张军祥驾驶换上假牌照的二轮女式摩托车,窜至丽水市莲都小学附近,以送被害人小童回家为名,将刚放学的小童骗上车,带至租住的二楼租住房内,被告人张军祥将门关上对小童讲:“对不起了,叫你爸爸拿点钱过来”,被害人小童即叫喊“我要回去”,被告人张军祥怕罪行败露,竟将被害人按倒在床上用手捂住被害人的口鼻达数分钟,后听见被害人小童裤袋里的手机响起,又用毛巾毯盖住小童的头部用腋下压其脸部数分钟,致使小童死亡。

  期间,被告人张军祥用新手机号码向被害人小童父亲发短信勒索钱财,并警告不许报警。之后,被告人张军祥将小童用塑料绳捆扎,再装入编织袋内并连同被害人的书包、鞋子、文具袋等,移至租住房楼下通往地下室的楼梯底下。

  当晚18时30分许,被告人张军祥又将被害人小童的手机藏匿在煤气罐底下,手机电池、SIM卡及校徽扔进垃圾桶内。清理现场后,再到超市将女友小刘接回租住房,后见小刘睡着,被告人张军祥拿来塑料袋和胶带纸到楼梯底下,将小童尸体从编织袋取出,将其口鼻用胶带纸缠绕后装进透明塑料袋内,并连同鞋子、书包、文具袋等物品装入编织袋,用摩托车运至南明湖边,将石块加入编织袋沉尸于南明湖。经法医鉴定,被害人童瑶系被他人掐颈、捂嘴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军祥以勒索钱财为目的,有预谋的绑架在校生并杀害被绑架人,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极大,其行为以构成绑架罪。辩护人提出被告人主观上不想杀害被害人的辩护意见,与查明的事实不符,提出要求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依据不足,法庭不予采纳。故作出如上判决。(文中小童为化名)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