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建水幼儿园学生被老师针刺 将接受心理辅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13:54
  昨日下午,建水县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孙琪琪针刺幼儿园学生一案。经过警方审理,孙琪琪承认自10月21日开始用注射器针刺学生,直到23日学生家长发现孩子的身上有伤痕为止,但未在注射器中添加任何物质。

  昨日下午,建水县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孙琪琪针刺幼儿园学生一案。经过警方审理,孙琪琪承认自10月21日开始用注射器针刺学生,直到23日学生家长发现孩子的身上有伤痕为止,但未在注射器中添加任何物质。接受疾控部门抽血检测的24名学生也并未受到感染。

  该教师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警方表示,孙琪琪在接受询问时称,在10月21日到23日期间,学生在上课、午休时经常打闹。她多次劝说无效后,用买来的注射器分别戳了4名学生。但针筒里没有任何液体,她并未向孩子体内注射过任何物质。

  建水警方在西湖幼儿园中班老师办公室里发现一个医用一次性注射器,剂量大约为5毫升,全长约7厘米,针头长度为2至3厘米,针筒的刻度已经很模糊,使用时间较长。据孙琪琪称,这是她在药铺里购买的。此外,警方在幼儿园教师办公室木桌上发现许多针眼,据知情人透露,孙琪琪经常用针头戳桌子吓唬班上学生。一位认识孙琪琪的人对记者说,孙琪琪出生于1988年,刚刚从卫校毕业,性格急躁。

  建水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唐主任说,孙琪琪的行为已经危害了公共安全,现在被警方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将其刑事拘留。

  抽血检测未受感染

  案发后,共有24名幼儿在建水县疾控中心接受了抽血检测。建水县卫生局白书记说,疾控中心主要给孩子们检测了HIV、乙肝、丙肝3项指标。昨日下午,检验结果已经出来,血样检测都为阴性,24名受检学生都未受感染。

  昨日上午,又有部分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也曾被孙琪琪打过。一名家长反映,由于幼儿园几个班的学生都睡在同一个房间,除了中班的学生还有其他班级的学生也遭到孙琪琪用针刺伤。应家长们的要求,卫生部门已组织这些孩子做B超和CT等检查。据统计,昨天又有5名孩子接受了检查。

  将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昨日下午,记者在建水县临安镇西湖幼儿园见到,除了去医院检查的学生,幼儿园的其他学生仍然在上课。学校老师说,学校共有4个班,大部分班级教学秩序未受影响。

  建水县教育局局长贺信说,经过查明,西湖幼儿园总共有147名学生,该幼儿属于私自招生。等此事调查清楚后,幼儿园肯定得停办,但考虑到该片区的孩子需要上学,教育部门会让其他人在原址办幼儿园。对于新办的幼儿园,教育部门会从师资等方面严格要求,确保幼儿安全。如果该幼儿园一直无法正常开办,教育部门将会对学生进行分流,确保孩子能上学。

  由于出现针扎事件,许多孩子不愿再去学校上学。县教育局局长贺信表示,将组织一批心理医生和懂心理学的老师对这批学生进行集中心理辅导。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