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将建“海外华人科学家研究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14:58
  新华网南京10月27日电(记者张展鹏)南京建邺区新城科技园与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日前签署意向性协议,将共同打造“海外华人科学家研究院”,集聚一批海外华人科学家,建成具有广阔前景的实用技术产业化研发中心。

  记者27日从南京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获悉,该研究院将设在建邺区新城科技园内,立足南京,辐射长三角,通过引进一批海外产业技术专家,重点开发与南京以及周边地区主导产业发展相吻合、极具发展前景的技术,将涉及清洁能源、生命科学、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软件通讯等多个领域。研究院还将对技术成果进行产业化开发,或为引进的技术进行科技成果转让。

  新城科技园方面承诺,将为海外华人科学家研究院专家提供充足的创业与生活载体。其中,位于科技园内的海外专家公寓下月初将竣工开业,可以为落户园区的海外专家提供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居家、办公场所。

  目前已有15名在海外从事计算机、生物医药以及电子信息等领域研发的博士,带着一批自主研发成果,来到新城科技园考察创业环境,多人现场表示落户意向。

  据介绍,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成立于1992年,目前已有6500多名会员,其中95%以上具有硕士、博士学历。海外华人科学家研究院将由南京市相关机构、建邺区新城科技园以及该协会共同组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