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留学优势专业解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5:01
  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亚洲很多国家经济增速下滑,部分行业和企业的用人需求减少。但从新加坡各个高校汇总的材料来看,诸如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等优秀的私立学院中国学生就业率达到99%。有很多一部分直接在新加坡申请绿卡,还有一部分学生选择北京,上海作为他们事业的起点。

  新加坡2009年就业市场形势很好,目前有3万5500个职位有待填补,雇主都在想方设法物色物美价廉的雇员。而在这些就业空缺中,大约有7成属于服务业。由此可见,新加坡服务业的发展势头十分强劲,新加坡留学也成为工薪阶层的首选。

  新加坡教育联盟网首席执行官王迪介绍:目前新加坡服务业出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并非是孤立的,它从侧面反映了新加坡整体经济的状况。象新加坡酒店和旅游行业,建筑业和金融业的增长势头尤其突出,从而带动了整体经济的全面增长。

  一是有少数员工不太珍惜得来不易的就业机会,挑三拣四,这山望着那山高,没有一个长期稳定的就业纪录,结果影响了自己就业能力的提升;二是有些酬劳低、工作时间不稳定的工作,新加坡员工都不愿意去做。可是,当外国人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新加坡本地人又看不顺眼,要么埋怨他们抢走了自己的饭碗,要么求全责备,嫌弃他们不会说英语,等等。这样使得很多中国学生无法坚持下去。成功不是偶然的,都是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拼出来的。

  对于新加坡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优势课程,新加坡教育联盟网哈亚琳老师通过新加坡学生的反馈以及学校在社会的认可度,做了以下推荐:

  新加坡留学优势专业解析

  酒店管理专业

  新加坡是一个典型的旅游国家,2009-2010年新加坡政府将建成2所超大规模的综合度假城,带来7万个相关专业的就业岗位及连带专业的20万个就业岗位机会。

  就业潜力指数:

  推荐院校: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

  物流专业

  物流产业已经被列为中国四大新兴产业之一,相关岗位的需求量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新加坡拥有全球第二大港口,发达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居高不下。

  就业潜力指数:

  推荐院校新: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

  银行理财专业

  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银行专业理财人员严重缺乏,相关第三方投资理财公司更缺人。目前中国理财规划师职业有20万人的缺口。

  就业潜力指数:

  推荐院校:楷博高等教育新加坡-原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

  新兴专业

  生物医药、创意媒体设计、新媒体等专业成为新加坡留学的新兴热点。因为目前新加坡正致力于新兴工业转型,每年将创造超过2万的就业机会。

  就业潜力指数: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