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检察机关: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 推进反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16:18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刘媛)26日下午,全国检察机关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力度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全国各级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职务犯罪易发高发势头,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张耕主持会议。张耕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力度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辩证看待办案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保障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科学发展;要加强对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领导,结合本地实际拿出具体落实方案,积极向党委和人大汇报,主动争取领导和支持。

  高检院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邱学强作会议讲话。邱学强强调,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胡锦涛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分析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强调“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一些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势头,决不让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惩处”。中纪委四次全会按照四中全会精神,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新的部署。

  高检院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曹建明检察长最近在高检院党组中心组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时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好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大形势。查办职务犯罪不仅关系到反腐倡廉建设,也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分析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认识检察机关肩负的职责,深刻总结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迅速落实到切实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力度的行动上,尽快见到实效,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