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搭人桥救男孩 18人获授英雄群体(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28日03:32
每个遇难者家属获捐赠十多万元。

荆江边聚集着悼念的人群。

  “多名大学生手拉手救落水男孩”续闻

  据新华社电 湖北荆州市委、市政府昨日授予陈及时、方招、何东旭等15名大学生及3名冬泳队队员“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

  共青团湖北省委26日授予救人牺牲的陈及时、方招、何东旭3名大学生“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长江大学15名大学生“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并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向他们学习。被表彰的15名大学生分别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城建学院和医学院的学生。

  事件回放

  24日下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40多名大学生在荆江宝塔湾河段游玩时发现两名少年落水,有10多人下水营救,手挽手组成“人梯”救人。后来,该校城建学院和医学院的学生也参加到救人的队伍中。最终,两名少年得救,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大学生却不幸牺牲,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群众自发祭奠三英雄 今日上午举行追悼会

  新快报讯 据《武汉晚报》报道,设在荆州殡仪馆的灵堂,肃穆而庄重。门口,几位男大学生身着白衬衣,接待一拨拨自发前来祭奠的人们,“我们的三位好兄弟走了,我们现在只能做这些事!”

  认识的,不认识的;年老的,年少的;来了一个又一个,或举着花圈,或手持一簇鲜菊花,来到灵堂。据了解,灵堂的布置,是荆州市一家礼仪公司免费帮助布置的。三位英雄,全部被鲜花蔟拥着。

  灵堂正中,悬挂着白底黑字“沉痛悼念舍己救人英雄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张带着稚气的图像,让人不忍心相信他们的离去。

  “这几个伢都不是荆州的,他们才来荆州一个多月啊!”从沙市区赶来的63岁黄群太婆,看着三个年轻人的照片,禁不住流下眼泪,“他们太小了,不该走啊!”记者看到,一些花圈的挽联上都写着,“两名退休工人”、“一位母亲”等字样。

  45岁的腿部残疾人刘顺清,在一家公寓烧开水,每个月只有几百元钱收入,但他将自己省吃俭用的1000元钱拿了出来,“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给三位大学生家人!”由于现场不接受捐赠,有个统一账户接受捐赠,一名学生帮助将这笔爱心款打到账户上。

  与此同时,在三位英雄大学生牺牲的长江边设立的祭奠台前,也有络绎不绝的市民自发前来祭奠。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