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明年新农合将全面实施门诊统筹补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8日03:41
  新华网贵阳10月27日电(记者齐健、王丽)2010年,贵州将扩大新农合补偿范围,在住院统筹补偿的基础上,全面实施门诊统筹补偿。同时逐步扩大和提高门诊费用报销范围和比例,探索常见病、多发病纳入城镇居民医保门诊统筹范围。

  贵州省人民政府日前下发《贵州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其中规定,将逐步提高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筹资标准和保障水平。2010年,各级财政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补助标准将提高到每人每年120元,其中中央财政60元,地方财政60元。农民个人缴费标准每人每年20元,达到每人每年140元的筹资标准。

  到2011年,农民个人年缴费和筹资标准提高到30元和150元。此外,将城镇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分别提高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左右,新农合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不低于当地农民人均收入的6倍。

  《方案》还规定,将逐步提高城乡医保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平均报销比例。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住院费用平均报销比例2010年分别达到70%、60%以上,2011年分别达到75%、65%以上。到2011年,新农合参合农民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由现在的47%提高到52%以上,其中在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住院的实际报销比例分别达到55%和66%以上。

  据了解,截至目前,贵州省已有近3000万农民参加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4%以上,有66个县市区实行门诊统筹,1130万人获门诊补偿,补偿金额总计2.38亿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