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脱维亚现“陨石坑”闹剧 人造大坑逗国人开心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28日05:58
“陨石”在坠落前猛烈燃烧
“陨石”在坠落前猛烈燃烧

人造陨石
人造陨石

人造“陨石坑”
人造“陨石坑”

  人造陨石坑

  骗翻拉脱维亚

  铁锹挖出巨型大坑,只为逗国人开心

  据俄媒27日报道,波罗的海小国拉脱维亚近日惊曝一宗荒唐的“陨石坑”闹剧:25日深夜,有人报告称,一颗“疑似陨石”的不明物体坠落在拉脱维亚东北部边境地区,并且在地面上留下一个直径约15米、深约10米的巨坑。然而专家经过分析后于26日表示,所谓的“陨石坑”纯属人工挖的,坑底的烈火竟是人造烟火!

  “陨石”砸出10米大坑

  25日傍晚6时30分左右,拉脱维亚消防和营救服务中心接到有人报告称,一个“疑似陨石”的不明物体坠落在与爱沙尼亚交界的拉脱维亚东北部马兹萨拉卡镇(距首都里加约150公里),并在地面砸出了一个直径约15米、深约10米的大坑。闻讯赶到的消防人员发现,“不明物体”坠落部分的体积只剩下拳头大小,坑底正燃起熊熊烈焰。

  “陨石坑”成热门景点

  “天外来客”造访边陲小镇的消息传开之后,立即轰动了整个拉脱维亚。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想亲眼目睹这个难得一见的陨石坑。仿佛一夜之间,陨石坠落地区便成了当地一处名胜。陨石坑所在土地的所有者拉里莎·戈拉希莫娃甚至开始向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收取门票——每张售价约2美元。为了阻止游人在“陨石坑”内擅自哄抢“纪念品”,当地警方不得不在四周围起了警戒线。

  原来是铁锹挖的

  这个天外陨石砸出的大坑不仅惊动了整个拉脱维亚,也在全世界引起了巨大的关注,它甚至惊动了美国NASA的专家。

  然而26日,当拉脱维亚的天文学家们对这个“陨石坑”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后,宣称这是一个精心炮制的骗局!拉脱维亚大学地质学家吉尔茨·思丁库里斯说:“这是个人造坑,是用铁锹挖成的。为了让它看起来更像一个陨石坑,这些人故意在坑底燃烧了一些烟火剂。他表示,他会对从这个地点采集的样本进行分析。”

  恶搞只为给国人“打气”

  就在事件迷雾重重之际,10月26日当晚,拉脱维亚移动电话运营商Tele2公司不打自招道,是他们一手炮制了“陨石坑”。该公司一名负责人说,此前全世界都在报道拉脱维亚危机深重、人民生活艰难,但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拉脱维亚也发生了“有趣的”事情。他表示,该公司将为由此而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拉脱维亚内政部长穆尔涅采当天严厉谴责该公司的行为,认为这种行为是“可耻的”和“不道德的”,是对人民和国家的“侮辱”。 朗天

  新闻链接

  世界最大陨石

  位于西南非洲的纳米比亚有个镇国之宝:北部小城赫鲁特方丹的荷巴农场里,陈列着世界第一大铁陨石——荷巴陨石。这块大陨石长2.95米,宽2.84米,厚度在1.22米和0.75米之间,重约60吨,安卧在一座类似古希腊剧场的环形阶梯式看台正中。据说这块大陨石形成于约1.9亿至4.1亿年前,于3万至8万年前坠落到地球上。荷巴陨石自坠地以来一直默默无闻地在土中埋了几万年,直到1920年才被荷巴农场的开发者从泥土中无意间刨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