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男子摆擂吃蜈蚣蝎子 在全国寻找挑战者(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0月28日10:08

  株洲男子摆擂吃蜈蚣蝎子 在全国寻找挑战者

  本报长沙讯 蜈蚣、蝎子,看起来都可怕,更别说入口了。昨天上午,河西一家饭店,一位来自株洲的“奇人”摆擂,比吃活蜈蚣、活蝎子,还说要在全国寻找挑战者。

  案板上摆着一只铁盆,里头有10多条红黑色的蜈蚣,长10多厘米,不断扭动。另一边,上百只蝎子张牙舞爪。比赛以一分钟吃蜈蚣、蝎子的个数来“论英雄”,胜者还能获得奖品。

  “只要经过处理,吃下去是没毒的。”摆擂的“奇人”崔寅说,自己带来的蜈蚣红头乌背,适合做药引的。他夹起一条,用中药制剂和白酒浸泡,“30秒可以杀菌”。随后,他将蜈蚣断头、去尾,把肠子抽出,“去掉这些就没毒了,也没有苦味”。崔寅边说,边将蜈蚣放在芥末、蒜蓉辣椒酱里蘸蘸,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崔寅告诉大家,他是美食药膳大师,做的菜叫“生龙活虎”,可以治风湿、头痛等疾病。蜈蚣为龙,10元一条;蝎子为虎,38元一条。一位姓曹的小伙子当场试吃,“感觉口味还可以”。

  记者咨询了湖南省营养学会秘书长、中南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系教授胡敏予,他认为吃蜈蚣、蝎子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文/记者陈斌 图/记者张必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