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媒体抱怨美国谎言 担心甲流疫情蔓延全世界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28日11:55

  据10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突然宣布实施甲流H1N1紧急状态的决定在多国引起了震动。

   瑞典最大的报纸《每日新闻报》称,“非常庆幸瑞典人口不多,并且已购买了一批疫苗,否则国家难免会遭到美国甲流的灭顶袭击”。挪威《快报》则点名批评美国,“几个月以前美国还在安抚欧洲,美国是安全的,现在看那完全是个谎言,美国的紧急状态已说明了一切”。

  今年4月美国出现甲流病例,但5月就宣布将停止统计甲流病例。之后,加拿大等国相继停止统计甲流病例。这向世界发出一个信号:甲流跟普通流感差不多,不用紧张。最近两个月来,美国的电视、广播电台、报纸和网站上关于甲流危害和蔓延的报道稀疏,多是关于疫苗生产进展的。即使在紧急状态下,美国卫生部门只是呼吁民众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时注意捂住嘴巴,发烧后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以免扩大传染)等。政府并不要求学校在发现大量学生感染甲流后停课停学,在机场、医院、展厅等民众聚集的地方也看不到体温测试仪或戴口罩的美国民众。

  加拿大广播电台的报道认为,美国政府应对方案出台太晚,疫苗储备严重不足,会影响防疫效果。该电台网站上,一些留言者认为,美国的疏忽和怠慢,使他们错过了控制疫情的大好时机。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上,名为库卡的俄罗斯网民说,甲流是首先从美国和墨西哥开始流行的,由于美国没采取有效控制措施,致使蔓延到全世界,给多国造成了严重影响。美国政府现在才开始采取严控措施为时已晚,对本国及其他国家造成了伤害,美国应当向他国道歉并赔偿。德国《柏林日报》说,美国甲流的蔓延是之前美国官方对此管理控制太松懈造成的。作为“超级大国”美国的怠慢使世界卫生组织的命令也变得无济于事。现在,“亡羊补牢”虽可制止大规模恶化,但全球蔓延的趋势可能使各国医疗保健资源负担加重。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