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破获最大假发票案 可开金额达538亿元(图)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09年10月28日12:00
民警在整理查获的假发票。 本报记者 王成兵摄
民警在整理查获的假发票。 本报记者 王成兵摄

  我市破获最大假发票案 缴获的假发票开票金额可达538亿元

  本报讯 (通讯员 滕德义 李志刚 记者 徐涛)在南京街头兜售假发票的“马仔”,牵出了一起我市最大制造假发票案。近日,我市警方远赴河南周口,捣毁一个特大制造假发票窝点,查获各类假发票81万余份,可开票金额达538亿元。

  今年8月20日下午,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南门附近,一男子不断向路人兜售假发票。雨花台警方已经盯着这男子一周时间了,民警侦查发现,该男子不断往返于河南周口、南京之间,携带大量假发票。

  8月24日,6名侦查员秘密跟随该男子,直奔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但进入当地后,该男子就消失了。印刷必用电,侦查员决定从查找电源入手。当地变电线路布线复杂,侦查员便一条条线查,一根根电线杆找。

  60多根电线杆一路延伸,有300余条支线。围墙边、树丛里、屋檐下,侦查员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机械设备厂、校办印刷厂、垃圾处理厂、排水泵站等十余家企业被一一否定。

  最终,一处大院落进入侦查员视野。这里不是工厂,却接了工业电线,还不时飘出油墨味。通过多日侦查,警方认定这就是假发票印制窝点。

  9月10日下午,10名增援警力抵达。9月12日凌晨4时许,突击行动开始,民警在这个院里查获大量印刷机、晒版机、胶印机、切纸机等制假设备以及大量假发票。当天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宁。

  警方目前查明,自今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在其租用的民房内非法印制,然后通过快递公司或大客运输等方式,对外销售。销售网络遍布河南、湖北、浙江等10余个省市,涉及假发票种类10余种,以增值税普通发票、工业发票、旅店业发票为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