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坚持自由贸易是国际纺织服装贸易前提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28日11:33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常昕):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先生28日在江苏省昆山市表示,坚持自由贸易是国际纺织服装贸易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在当日召开的“2009中国?国际纺织服装贸易发展论坛”上,陈健表示,纺织服装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稳定的分工体系,以中国为例,每年进口上百万吨的棉花和上千万吨的化纤原料,解决了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大量农民和产业工人的就业问题。同时,中国每年向全球出口价值上千亿美元的纺织服装,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了廉价物美的生活必需品。

  陈健说,目前消费者对纺织服装产品的需求向多层次发展,高端产品、奢侈品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将为欧美发达国家的相关产业提供巨大商机。他强调,自由贸易符合各国纺织服装产业界和消费者的根本利益,在“后危机时代”更应坚持这项原则。

  本次论坛以“后危机时代的全球纺织服装贸易发展与展望”为主题,来自意大利、日本、美国、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的200多位业界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