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将积极推进癌症防治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11:36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8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卫生和社会发展部医疗和卫生发展局局长克里沃诺斯27日表示,俄罗斯将积极推进国家癌症防治项目,加强对癌症患者的早期诊断和救治,提高癌症治愈率。

  克里沃诺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卫生和社会发展部于今年年初启动这项癌症防治项目。该项目要求,如发现疑似癌症病例情况,任何医务人员必须将患者送入癌症初期诊断病房,专家将对患者作进一步诊断。她表示,该项目得到俄罗斯多个地区的支持,俄卫生和社会发展部计划逐步吸纳所有俄联邦主体参与该项目。

  克里沃诺斯说,政府将确保该项目的财政支出。俄政府在2009年投入63亿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用于实施癌症防治项目,明年还将增拨57亿卢布。

  俄罗斯赫尔岑肿瘤研究所所长奇索夫介绍说,目前俄罗斯每年因恶性肿瘤死亡28.5万人,每年新发现恶性肿瘤病例约50万例,其中约60%的患者处于晚期。就所患癌症而言,女性多为乳腺癌和宫颈癌,男性多为前列腺癌,此外,肺癌和胃肠道癌患者比例也在逐年增加。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