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某部反恐演练打造特战尖兵(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16:32
武装穿越火墙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屈杰文)枪声阵阵,浓烟滚滚,枪响靶落……近日,武警甘肃总队九洲训练场内,一场以"金城09"为代号的反恐实兵演习正在激烈进行。

  在这次演习的主要课目--反劫持综合演练现场,记者亲身体验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几名"恐怖分子"携带枪支弹药和爆炸装置,潜入兰州市某化工厂办公大楼内劫持30多名"人质"。"轰--轰--""恐怖分子"引爆了化工厂的生产装置,利用"人质"要挟政府释放其被关押的组织成员,并准许其出境。

  事态异常严峻。武警甘肃总队反恐大队受命后迅速集结,风驰电掣般奔赴事发地点。到达事发现场后,特战队员立即以防弹车、防弹盾牌为依托做好战斗准备,并切断了"恐怖分子"与外界的通信联络。一切准备就绪,指挥部果断决定兵分三路对"恐怖分子"实施包围:第一路特战队员利用娴熟的战术隐藏前行至办公大楼四周,随时待命出击。第二路特战队员分别利用墙垛、雨漏管等设施攀上办公楼顶部,对办公楼实施立体封控。第三路特战队员从厂区前方山崖上利用钢索斜滑,占领制高点,侦察办公大楼内部情况。顷刻之间,"恐怖分子"被武警官兵掌控在"瓮"中。

  "报告,楼内有两名恐怖分子持枪把守楼梯口,两名恐怖分子身绑炸药,各出入口均有遥控爆炸装置……"

  为稳定"恐怖分子"情绪,确保"人质"安全,指挥部派出专家与"恐怖分子"谈判。谈判失败后,就在"恐怖分子"要杀害"人质"的瞬间,一路特战队员迅速从正门、窗户、阳台分头突入,将楼内预先锁定的两名"恐怖分子""击毙"。与此同时,另一路特战队员对楼内其余"恐怖分子"实施突击,短短几分钟内,盘踞在楼内的"恐怖分子"全部被我特战队员"歼灭","人质"安然无恙。

  随即,工化中队迅速对现场进行搜爆、排爆;火炮中队立即救援排险;卫生救护队紧张地进行医疗救护,转移伤员。整个战斗干净利索,一气呵成。

  据悉,此次演练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武警甘肃总队应对突发恐怖事件的应急反应、预案、组织指挥、反恐怖力量和装备准备情况的一次检阅。演练主要设置了自动步枪对钢板靶射击、综合格斗术、搜排爆基本方法、查缉战术与抓捕、反劫持战术综合演练等11课目。整个演习,场面逼真,实战感强,参演官兵技术精湛、训练有素,组织指挥紧张有序,协调机制运转顺畅,检验了反恐专业力量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快速围堵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高空纵身跃下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依托装甲车向目标靠近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装翻越软梯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穿越高空轮胎墙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工化中队迅速对现场进行搜爆、排爆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