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南京港是上海国际航运发展左翼支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17:38
  中新网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吴芸唐娟)“如果把长三角看作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那么,南京港正是雄鹰左翼的重要力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腾飞,离不开南京港的坚强支撑。”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明志今日此间在南京举办的“港口经济论坛”上如是说。

  为推动南京港口经济发展,打造临港工业中心和港口物流中心,南京经济开发区特邀数十位港口专家为南京港口发展把脉。

  南京港位于中国沿江、沿海“T”型经济发展战略带结合部,处于东西大动脉长江航道与南北大动脉京沪铁路的交汇点,是长江水路运输的咽喉,是万吨级海轮进江的终点,集沿海与内河航运于一体,具有集聚长江航运资源的独特优势。

  据王明志说,今年四月间国务院对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相关意见,标志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正在进入重要的战略转型期。以浙江、江苏为两翼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这一“巨航”能不能腾飞,关键就在于二翼的建设,而作为北翼的江苏其关键点就在于南京港。

  南京市交通局(港口局)副局长张小琴此间表示,至二0一二年南京港将实现港口货物吞吐量一点七亿吨,集装箱吞吐量二百二十万标箱,二0二0年港口货物吞吐量二点八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四百万标箱的目标。为将南京港建成国际性、多功能、综合型江海转运主枢纽港,从二00八年至二0一五年将投入一百三十五亿元用于港口建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